close

2095816_113113016068_2  

提問(63) 你們說主已經回來了,為什麼惡人沒有被毀滅呢?

答復如下:

 

     在人的觀念中認為,主二次回來就應先把惡人毀滅,否則,就不是主的到來。弟兄姊妹有這樣的觀念,是因為不明白神的心意,不認識神的作工及神作工的步驟。

     我們先來看看神以往所作的毀滅工作是怎樣進行的。我們都知道,在挪亞時代,人醉酒、淫亂、邪惡、互相殺戮,墮落到了極處,觸怒了神的性情,神要毀滅那世代的人。但神並沒有立即就將那個時代的人毀滅,而是讓挪亞造方舟,並讓挪亞傳得救的道,給人悔改的機會,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神才用洪水毀滅了地上所有不相信「神要用洪水滅世」的惡人。我們再看神毀滅所多瑪是怎樣的步驟。那時的人與挪亞時代的人一樣敗壞,城裡的人盡都作惡,荒淫無度、敬拜偶像,幾乎沒有一個義人。但就這樣的人類,神仍然沒有立即將其毀滅,還是給了人悔改的機會,神差了兩個天使來到所多瑪城,把神要毀滅所多瑪城的消息和只要出城就能得救的福音告訴人,希望人能相信神的話而蒙拯救。當時的人都不相信神會毀滅所多瑪,只有羅得相信了天使的話,當羅得一家出所多瑪的那日,神才從天上降下硫磺與火把那些不信天使之言的惡人毀滅了。從以上的例子中我們就可以知道,神每次作毀滅工作之前都把即將要作的工作提前告訴人,讓人相信神的話,按照神的要求去做而得到神的拯救。也就是說,神在毀滅惡人之前,先作拯救人的工作,把義人、惡人給顯明出來,當神將善惡分別出來之後,才開始作罰惡賞善的工作,這時惡人才被毀滅。全能神說:「各類人的結局是同時顯明的,並不是先讓一批蒙拯救的人進入安息之中之後再將另外的惡人放在一邊一點一點地審判或懲罰,事實並不是這樣,當惡人被毀滅、可存活的人進入安息之中時全宇的工作就都結束了。得福與受禍沒有先後之分,得福的永遠存活著,受禍的永遠滅亡,這兩步工作是同時完成的。正因為有悖逆的才顯明那些順服之人的義,正因為有得福的才顯明那些作惡的人因其惡行而受的禍。」(選自《話在肉身顯現》)所以,當神行毀滅之前,等待人信他、向他回轉的時候,人是看不到惡人被毀滅的。我們從神作毀滅工作的步驟上就可以看到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他雖厭憎罪惡但仍不忍心毀滅他親手造的人類,而是以極大的寬容、忍耐等待人悔改。我們若一味地等著看到惡人被毀滅的事情發生以後再相信神的話、再向神回轉就太晚了,只能斷送性命了,因為當我們看到神毀滅惡人之時,同時也是自己被神毀滅的時候。

     在末世的今天,人的敗壞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了挪亞時代的人和所多瑪城的人,所以神定意再次顯現時要毀滅敗壞的人類,正如路加福音17章26-30節說的:「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神的日子也像挪亞的日子、羅得的日子一樣,在神毀滅惡人之前,神必要先把他拯救人的心意告訴人,使人能有機會悔改蒙拯救。全能神說:「再看今天這個時代,類似挪亞這樣的能敬拜神而遠離惡的義人都已不復存在,但神還是恩待了這個人類,還是寬赦了這個末了時代的人類。神在尋找渴慕他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他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他託付而為他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他面前如嬰兒一樣對他順服、對他沒有抵擋的人。」「我是為了父的旨意忍受一切我所厭憎的、我所深惡痛絕的東西的存留,直到我言語的盡頭,直至我的最後一刻。」(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了,全能神之所以沒有馬上毀滅這個時代的惡人,是因著神在尋找那些渴慕他顯現的人,尋找那些能聽他話的人,尋找那些能順服他、能夠為了他的託付而獻身心的人,當神把合他心意的人都找到並作成之時,神就要作毀滅惡人的工作了。今天,接受全能神作工的一班人為了通行神最大限度拯救人的旨意,到各宗各派傳神末世的福音,讓人都能來到全能神面前蒙拯救。現在,大部分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都來到了神的面前,跟上了神新的作工,得著了神的拯救;而有些人抵擋、褻瀆、毀謗全能神的作工,他們的惡也就被顯明出來了。當神把審判、潔淨的工作作完,就將山羊、綿羊,義人、惡人,麥子、稗子分別開了,那時神就要作賞善罰惡的工作了,神要把那些接受神末世的作工得著潔淨的人帶入安息之中,把一切抵擋全能神的惡人全部毀滅。全能神說:「當人都各從其類的時候,也就是將各類人的本性都顯明的時候,那時我將各類人都歸在其該有的類別之中,將各類人都放在其合適的位置之上,以便達到我拯救人的目的。我將我要拯救的人分批召集回來歸在我的家中,然後讓所有的這些人都接受我在末世的作工,在此同時將人都劃分類別,之後按著各人所行的來賞罰各人,這是我的作工步驟。」「當災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災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稱快,稱讚我的大能,舒暢的心情難以表達,活在我從未賜予人間的歡樂之中。」(選自《話在肉身顯現》)從神話中我們看到神的作工步驟仍是先拯救後毀滅,在神沒有降災難毀滅惡人以前,神要把他要拯救的人都召到神家之中,把這些人作成對他忠心無二的人,並藉此將善惡分開,使人都各從其類。等工作都作完了,神要拯救的人都蒙拯救了,神才開始罰惡賞善,這時,我們就能看到惡人被毀滅了。

     所以現在我們之所以沒有馬上看到惡人被毀滅,是因著神對人類的顧念與寬容,是因著神對人類的愛。我們當明白神急切的心意,神願我們都能在懲罰惡人之前來到他面前蒙拯救,若我們仍是執迷不悟持守自己的觀念,仍是因著現在惡人還沒被毀滅就拒絕接受神的末世福音,那我們不也成了抵擋神末世作工的人了嗎?如若這樣,到末了神賞善罰惡的時候,等待我們的將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