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_15780822_2f65dc4dbb85f70  

提問(5) 主耶穌說聖靈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而你們怎麼說神還要作審判工作呢?

答復如下:

 

     從這個提問中可以看出,弟兄姊妹是把保惠師聖靈所作的「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的工作當成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了,覺得神就不必再作審判工作了。要想明白這個問題,我們還是先來交通一下主耶穌所說的這話是什麼意思。主耶穌這樣說:「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約16:7-11)耶穌說的這話是指他在肉身的工作結束後,保惠師聖靈降臨所作的工作說的。主復活升天後,神賜下保惠師聖靈來維護恩典時代的工作,這是神作工的另一種方式。保惠師聖靈降臨在人身上,在人裡面作開啟、光照、引領、安慰、責備、加給人能力、賜給人信心等工作,這工作能使人歸向主,能使人更好地明白主的話,行在主的心意上,能使人配合主的福音工作,見證主耶穌的十字架救恩。保惠師聖靈(也就是五旬節聖靈)所作的主要工作就是讓人從神那裡得著能力,以便見證主耶穌的十字架救恩,把他的福音傳遍地極,使更多的人得著從神來的救恩,脫離律法的轄制,得著平安、喜樂。正如經上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那「為罪」是指什麼說的呢?我們來看一段經文:「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約3:18、19)可見,「為罪」是指人聽見主的福音卻不信主而被定罪說的。那「為義」又是指什麼說的呢?經上說:「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就都得稱義了。」(徒13:39)可見,「為義」是指人因信主耶穌而罪得赦免被稱為義說的。當然,傳揚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更是「為義」,更能獲得神的稱許,正如經上說的「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而「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是指魔鬼撒但因著攪擾主的工作、逼迫信主的人,要被定罪、受神的審判說的。總之,「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就是指主耶穌升天後到主二次再來期間聖靈所作的工作。當時聖靈這樣作工的目的是為了維護耶穌在地的工作及見證,讓人認罪悔改來接受主的救恩,達到神恩典時代作工的果效。可見,恩典時代聖靈所作的工作與神末世作的分別山羊、綿羊,審判、潔淨人,賞善罰惡,定人結局的審判工作完全是兩回事。我們來看一段經文就更清楚了,約翰福音12章46-48節記載:「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從經文中我們就知道了,恩典時代神的工作主要是要拯救世界,而不是要審判世界,但到末世神要顯明一切、審判一切不遵行神話語的人。交通到這裡,想必弟兄姊妹不會再把恩典時代保惠師聖靈的工作與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混為一談了吧。

     全能神在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是一步話語的工作,也就是藉著刑罰審判的話語將每一個跟隨他的人徹底潔淨的工作。正如經上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 首……」(參閱彼前 4:17)「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 念……」(參閱林前4:5)「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從這幾處經文中我們就可以看出,當主二次再來的時候,要發表更多的話語,釋放更多的生命之道,神要藉著話語照出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裡的意念,即藉著說話揭示出人所有的敗壞性情,從而使人認識自己、性情變化,達到聖潔。這正是神在末世要作的審判工作。末世的審判工作是基督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揭露人、解剖人,使人對神有真正的認識,明白神的心意,使人認識自己的本來面目,知道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讓末世之人得著蒙拯救所必需的真理、道路、生命。我們看全能神對末後的審判工作是怎麼說的:「提到『審判』的字眼,你就會想到耶和華曉諭各方的言語,想到耶穌斥責法利賽人的言語,這些言語雖然嚴厲但並不是神在審判人,只是那時環境也就是背景的不同神說的話語,這些話語並不同於末世基督審判人的言語。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如今已到了末世,重返肉身的耶穌,即道成肉身的全能神,以他公義、威嚴、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作審判的工作,藉著話語揭示人的敗壞本性,解剖人的言語行為,使人認識自己的悖逆、抵擋,看清自己不喜愛真理、不愛神的醜惡面目。這正應驗了聖經上所記載的:「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啟1:16)「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啟14:6、7)從這些經文中可以看出:永遠的福音就是指末世神作的審判工作,也就是神用利劍般的話語刑罰、審判人,潔淨人,這也正是啟示錄上說的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是定人歸宿與結局的工作。全能神說:「在末了結束時代的工作中,神的性情是刑罰與審判,顯明一切的不義,來公開審判萬民,來成全那些真心愛他的人,這樣的性情才能結束時代。末世已到,萬物各從其類,都按著不同的性質被劃分在不同的類別中,這正是神顯明人的結局、歸宿的時候,人若不經歷刑罰、審判,人的悖逆、不義都沒法顯露出來。只有藉著刑罰、審判才能將萬物的結局都顯明出來,人在刑罰、審判中才能顯出原形,惡歸於惡,善歸於善,人都各從其類,藉著刑罰、審判來顯明萬物的結局,達到罰惡賞善,讓萬人都歸服在神的權下,這些工作都得藉著公義的刑罰與審判來達到。因人敗壞到頂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罰與審判為主的在末世顯明的神的公義性情才能徹底將人變化、作成,才能將惡顯明出來,從而重重懲罰所有不義之人。……若在顯明人結局的末世仍來對人施下不盡的憐憫、慈愛來愛人,仍然對人是愛,不是公義的審判,而是寬容、忍耐、赦免,無論人犯多大的罪仍是饒恕,沒有一點公義的審判,那整個經營何時能收尾呢?這樣的性情何時能將人帶入人類合適的歸宿中呢?就如一個法官他永遠愛人,是一個心慈面軟的愛人的法官,不管是犯什麼罪的他都愛他,不管什麼人他都愛他、包容他,那他什麼時候才能斷清案呢?在末世,只有公義的審判才能將人類都各從其類,才能把人帶入更新的境界中,這樣,就以審判、刑罰的公義性情來結束整個時代。」「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很多人對於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感覺很不是滋味,因為人都是難以相信神會道成肉身來作審判的工作的。不過我還是告訴你,往往神作的工作都大大出乎人的預料,都是人的大腦難以接受的。因為人只是地上的蛆蟲,而神則是充滿天宇之間的至高無上者;人的大腦好比是一坑臭水,生出來的只是蛆蟲,而神的意念所指揮的每一步作工則都是神智慧的結晶。人總想與神較量,那我說最終吃虧的會是哪一方這是不言而喻的。我勸各位不要把自己看得比金子還重要,別人能接受神的審判你為什麼就不能呢?你比別人高多少呢?別人能在真理面前低頭你為什麼就不能做到呢?」(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弟兄姊妹,願我們都能扭轉自己偏謬的認識,來接受全能神所作的審判工作,不失時機地得著神的潔淨,被神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