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6_114728047_2  

提問(31) 請問我們的教會為什麼那麼荒涼呢?

答復如下:

 

     談到教會荒涼這話題,我們不妨先探討一下律法時代後期聖殿為什麼會荒涼這個問題,如果我們知道了當初聖殿荒涼的原因,那麼,現在的教會為什麼會如此荒涼的答案就自然見分曉了。

     我們都知道,起初的聖殿有耶和華的榮耀充滿,如耶和華對所羅門說:「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因著耶和華的榮光常常充滿聖殿,當時事奉耶和華的人在聖殿裡都是畢恭畢敬,誰也不敢任意妄為。祭司進聖殿都必須先按照耶和華的吩咐潔淨自己,光著腳進入聖殿,如果他們在聖殿以外沾染了污穢,那麼在耶和華神所規定的期限未滿以先,誰也不敢進入聖殿,否則,必有火從殿頂降下來將他們燒死。若有人敢違背耶和華的律法私自闖入聖殿,那麼不論這個人是誰,哪怕是以色列人的王,耶和華也絕對不會饒恕他的。如在聖經歷代志下26章中記載著:以色列人的王烏西雅因藐視耶和華的律法擅自進入聖殿燒香,祭司攔阻他,他不但不聽,反而對祭司發怒,他正發怒的時候,額上突然長出大痲瘋,烏西雅王這才趕緊出了聖殿,但他一直到死大痲瘋也沒好。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到,當聖殿裡有耶和華的榮耀時,神根本不允許人在聖殿裡任意妄為,人也不敢任意妄為。那麼,到後來聖殿為什麼竟變成「賊窩」了呢?人膽敢在聖殿裡兌換銀錢、買賣牛羊鴿子,這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有的弟兄姊妹會說:「是因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們拜偶像、獻劣祭,才導致耶和華離開聖殿,聖殿才慢慢變成『賊窩』了。」事實真是這樣嗎?那當初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的時候,人為什麼不敢呢?烏西雅雖是以色列人的王,心高氣傲,不也因懾於耶和華的怒氣而不敢在聖殿裡胡作非為嗎?所以,很顯然,並不是因為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們拜偶像、獻劣祭,耶和華神才離開聖殿,而是因為耶和華離開了聖殿,人才膽敢在聖殿裡胡作非為。也許有的人會說,聖殿不是耶和華讓所羅門為他建造的居住之所嗎?他怎麼會主動離開呢?我們都知道,在律法時代後期,人越來越守不住律法,越來越多的人面臨著因觸犯律法而被石頭砸死或被天火燒死的危險,律法時代若一直持續下去,人都將被律法定罪,以致滅亡,而這並不是神的心意,因此,神根據他自己的計劃,按著當時的人的需要,在聖殿以外又作了一步不同於律法的新的工作,即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可見,耶和華神離開聖殿是因人的需要,也是因著工作的需要。神的工作是一直向前發展的,他不會一直停留在一個時代。當律法時代的工作達到應有的果效之後,神就開始按著他的計劃作下一步工作,就會結束舊的工作,離開舊的工作場地,去開展新工作,帶領、引導人接受神新時代的工作,以便人能得著神及時的拯救。此時的人若不尋求神,若跟不上神新的作工,就沒有聖靈的作工,得不到神的供應。慢慢地,人就會飢餓乾渴、消極軟弱,嚴重到一個地步,犯罪無管教,越來越墮落,這樣,就出現了綠洲變荒漠、迦南鬧飢荒、教會成荒場的局面,正應驗經上的預言:「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8:11)

     以上我們略談了一下律法時代後期聖殿荒涼的關鍵原因,那就是耶和華神離開聖殿又作了新工作,因此,聖殿荒涼了。那麼同樣,今天教會荒涼的原因也是因神離開了恩典時代的教會,神又另外作了一步新的工作。神的作工並沒有停留在恩典時代,而是又往前發展了。也就是說,教會荒涼的關鍵原因並不是人說的那樣,是因人軟弱了,沒信心了,因人太貪戀世界了等等一些客觀原因。這並不是主要的原因,主要原因是神已經不在恩典時代的教會裡作工了。我們都知道,只有神才是生命的糧,是活水的泉源,神在哪裡,哪裡就有生命糧,人不至於乾渴,不至於飢餓。現在教會得不到供應,弟兄姊妹飢餓乾渴,同工鬧紛爭,講道沒啥 講……這難道不是沒有聖靈作工的表現嗎?如果神沒離開教會,教會光景能是這樣的嗎?為什麼以前教會那麼復興,聖靈作工那麼強?以前人的信心特別大,靈裡也特別剛強,活再忙、事再多也沒有把主忘記,每聚一次會都能得著亮光,風雨無阻奮戰禾場,弟兄姊妹的生命如雨後春筍節節長……那時的教會是那麼的興旺,誰曾想到如今教會竟演變成了荒場!試想:若是教會有聖靈作工,教會怎能變成荒場呢?

     以弗所書1章23節中說:「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那神為什麼要離開使其變成荒場呢?原因很簡單,因為神要結束舊時代開展新工作,也就是說,神在地又作了更適合末世之人需要的工作,即展開小書卷、揭開奧祕,審判、潔淨人,使萬教歸一等工作。神的工作不是靜止的,而是不斷向前發展的,當恩典時代救贖的工作作成並擴展全宇之後,神就按著他的計劃開展下一步工作,即國度時代的工作。當神離開聖殿之時,聖殿呈現混亂的局面,同樣,當神結束了恩典時代的工作而開始作國度時代的工作之時,恩典時代的教會便漸漸成了荒場,只有跟上神作工步伐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才能得著生命活水的供應,得到聖靈的作工。

     以上我們交通了教會荒涼的原因,下面我們再來看兩段全能神的說話,這樣,我們對這個問題就更加清楚明白了。全能神說:「人都無有信心看見我的榮耀,我也不勉強人,將我的榮耀從人的中間挪走,帶到另一個世界,當人都重新懊悔之時,我便將榮耀顯給更多的屬『信心』之人,這是我作工的原則。因為有榮耀離開迦南之時,也有榮耀離開選民之時,更有榮耀離開全地之時,使全地都暗淡無光、遍及黑暗,迦南之地也無有日頭的光照,人都喪失信心,但無人捨得離開迦南之地的香氣。當我進入新的天地之時,才將另一部分榮耀最先顯在迦南之地,使漆黑如夜的全地發出一絲光亮,讓全地都來就此之光。讓全地的人都來借助光的威力,使我的榮耀更加增多,重新顯現在列邦,讓所有的人都發現我早已來在人世,早已將我在以色列的榮耀帶到了東方,因我的榮耀是從東方發出,是從恩典時代帶來,轉而到了今天。但我是從以色列中走,我又從以色列轉到了東方。當東方之光漸漸發白之時,全地的黑暗才稍轉光明,人才都發現,我早已不在以色列,而是從東方重新升起。我不能在以色列『降臨』,再從以色列走,之後仍在以色列『降生』,因我的工作是帶動全宇的,而且閃電是從東方發出直照到西方的,所以我是降臨在東方的,把迦南帶給了東方之民。我要把全地之民都帶到迦南之地,所以我在迦南之地仍然發聲說話控制全宇,此時,全地無有光明,除迦南之外,人都處在飢餓寒冷的威脅之中。」「神要作成這一事實,讓全宇之下的人都來朝見神,都來敬拜在地上的神,神在別處的工作都停止,人都被迫尋找真道。就如約瑟一樣,人人都到他那兒去拿可吃的東西,都敬拜他,因著他有可吃之食,為了逃脫飢餓之災,人都被迫尋求真道。整個宗教界都出現嚴重飢荒,惟有今天的神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乾的泉源供人享受,人都會投靠他的。」(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我們從全能神的話中可以看見,現在神已經作了新的工作,神在別處的工作都已經停止,惟有全能神有生命的活水,能供應、滋補我們乾渴的心靈。所以,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跟上神作工的步伐,跟上神的腳蹤。只有跟上神新的作工,我們才能得著神及時的供應,走出飢餓荒涼之地來到迦南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