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1510  

提問(61) 現在我已因信稱義了,所以我認為我就能進天國,你們為什麼說我這樣信不能進天國呢?

答復如下:

 

     我們要想明白這個問題,還是先來回顧一下神以往作工的歷史,看看在每個時代人是因著什麼而被神稱為義的。

     首先,我們來看看律法時代神作的是什麼工作,人又是怎麼被稱為義的。我們都知道,神在律法時代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在地上生活,那時的人若能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就被神看為義了。如申命記6章25節所說:「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那麼,當神開闢了新的時代,主耶穌來到地上作工的時候,人又是怎麼被稱為義的呢?羅馬書3章23-26節記載:「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這幾節經文告訴我們,在耶穌作工期間,人只要信耶穌就能因信而被稱為義了,這是因耶穌基督的救贖,是因神的恩典使得人白白地稱為義。然而,就在律法時代轉向恩典時代期間,那些一味地持守耶和華律法與誡命卻不相信耶穌的人就不被主耶穌稱為義人,反而被定罪了。如聖經記載:「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3:18)「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羅10:4)「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加2:16)當時,那些守律法的人就與今天的我們一樣,正處在舊時代向新時代過渡的階段,他們當時也想不通:經上明明記著說凡遵守耶和華律法、誡命的就被稱為義了,怎麼還要信耶穌呢?有的人理解不了就定罪、抵擋起來,他們這樣不考察、不尋求,自然無從明白神的心意,不知道時代不同了,神對人的要求、衡量人的標準也不相同了,也不知道只有跟上神的新工作達到神現時要求的人,才能被神稱為義。再看加拉太書3章22-26節的經文:「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但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來到,我們從此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從這段經文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律法時代,人就得守住耶和華的律法,直守到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才被稱為義;當神開闢了恩典時代,耶穌基督來了,人就得從律法下走出來,來到主耶穌面前,按耶穌要求的去實行,這才能因信被稱為義。這就讓我們看到,神的作工是一步比一步拔高進深的,人也必須得做到步步跟隨,按神現時的要求去做,才能被神稱為義。現在已到末世,神又作了新的工作,神衡量人是否為義不再是根據人是否相信耶穌,而是另有標準了。啟示錄19章7-8節說:「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這時,神衡量義人的標準就是根據人能否「行」出義來,也就是根據人能否活出聖潔、活出義人的形象,能否達到神對末世之人的要求。人若不能來到全能神的面前按神現時的要求去做,即使信耶穌信得再好,那也不能被神稱為義。全能神說:「凡是能順服聖靈現實說話的都是有福的人,不在乎人以前如何,不在乎以前聖靈怎麼在人身上作工,得著最新作工的人都是最有福的人,今天跟不上最新作工的人都得被淘汰。神要的是能接受新亮光的人,要的是接受、認識最新作工的人。為什麼說要做一個貞潔童女呢?就是能尋求聖靈的作工,領受新東西,而且能夠放下舊的觀念,順服神今天的作工。接受今天最新作工的這班人是神萬世以前的預定,是最有福的人。」(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話又說回來了,恩典時代,我們是因信耶穌而被「稱」為義,但並不是已經「成」為義人了。我們之所以被神稱為義,那是因耶穌基督的救贖,是因神的恩典才使得我們白白地稱為義的,但不能代表或證明我們就是一個義人了。那到底什麼是義人呢?全能神說:「要想在神面前被成全為聖者或義人就那麼容易嗎?『世上無義人,義人非在世』這是一句真話。你們來到神面前,看看你們身著之衣,看看你們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每一個心思意念,就連你們每天做的夢都是為了自己,這不是實情嗎?『義』並非是施捨給人,並非是愛人如己,並非是不爭不吵、不搶不偷,而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以神的託付為己任,以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天職,正如主耶穌所作的一切,這就是神所說的義。羅得能稱為義人是因為羅得不顧自己的得失救了神差來的兩個天使,只能說他當時作的事可稱為義,但他並不能稱為義人。羅得看見了神,所以才以自己的兩個女兒來兌換兩個天使,但是他在以往所行的並不都代表義,所以我說『世上無義人』。」(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全能神的話語確實說中了我們今天的實際情形。雖然我們藉著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著了赦免,外表也有了一些好的行為,也能謙卑、忍耐了,但我們並不能以神的託付為己任,更不能以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為天職,當神的作工不合我們觀念的時候,我們根本就順服不下來,對神的要求也難以順服,就這樣,我們能是神所說的「義人」嗎?可以說,凡敗壞性情沒有變化的人都是沒有被神潔淨的人,活出的還是撒但的形象,與神起初造的人仍是相差好遠,並沒有達到神最終的心意,更無法稱為「義人」。我們來看聖經,以賽亞書14章13-14節中記載:「……『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這是撒但說的話,是撒但狂妄性情的流露。如今我們也和牠一樣,喜歡站高位,喜歡炫耀自己,喜歡讓人聽自己的,甚至總想讓神按著自己的意思來作,總想支配神,想與神平起平坐,想站在神的地位上與神同掌王權。這不是人狂妄的表現嗎?不正是撒但的形象嗎?再如,我們跟撒但一樣有著相同的彎曲詭詐的本性:人與人之間互相欺騙,夫妻之間互相欺騙,兒女與父母之間互相欺騙;人在神面前也同樣欺騙神,禱告時說的一樣,實行時又一樣,聚會時一個樣,回到家又是一個樣。正如經上所記:「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這詭詐正是來源於撒但。還有,自私也成了我們的本性:神造了我們,又賜給了我們在地生存的氣息,但我們卻沒有一人為神而活,我們活著都是為自己,為了自己的肉體,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今生得到平安、祝福,來世得到永生,總之都是為了個人的利益,有誰是真正為了滿足神呢?這不是我們沒有理智、自私自利的本性嗎?不是我們的實情嗎?等等這些撒但的本性在我們身上還根深蒂固,這樣,我們又怎能被神看為義呢?無怪乎經上說:「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主耶穌不也早就預言:「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路18:8)這樣一個不能被神看為義的人又怎能進到神的國中呢?全能神說:「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我們都知道,神是聖潔、公義的神。神要求我們最終也得聖潔,才能得以進到神的國度中,得以見主的面。如彼得前書1章15-16節說:「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又如希伯來書12章14節:「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由此我們可以看見,因著神的聖潔,神不允許有污穢在他國中存留,在他眼前站立,人非聖潔斷不能進神的國。就如當初的亞當、夏娃沒犯罪前是聖潔的,神讓他們在伊甸園生活,但當他們犯罪後,神就將他們趕出了伊甸園。再看看今天的人,比起當初的亞當、夏娃不知要敗壞多少倍,那時他們都不能在神眼前站立,我們不經神的審判、潔淨能在神面前站立嗎?神是公義、聖潔的,神恨惡撒但,同樣也恨惡有撒但形象的人,神決不會把污穢的人帶進天國,這是神聖潔、公義性情的體現,而且神的公義性情對任何一個人又都是無情的。正如馬太福音7章21-23節所記載的:「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全能神也告誡我們:「有些人最終要說:『我為你作了那麼多工作,沒功勞也有苦勞,哪怕讓我進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弟兄姊妹,無論是從主耶穌的話中還是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都可以認識到神是公義、聖潔的神,神厭憎污穢,不容許有不遵行他道,即不遵行天父旨意的污穢的人進入他的國度。同時我們也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讓我們能接受他末世所作的刑罰、審判的工作,得著潔淨,得著變化,承受神的祝福。若我們不能放下觀念來接受神末後的工作,而是一味地持守因信耶穌就被稱為義了,就可以進天國了,那我們就不能達到性情變化,到最終神的工作結束之時,我們不但不能進天國,反而會受到更重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