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914  

提问(63) 你们说主已经回来了,为什么恶人没有被毁灭呢?

答复如下:

     在人的观念中认为,主二次回来就应先把恶人毁灭,否则,就不是主的到来。弟兄姊妹有这样的观念,是因为不明白神的心意,不认识神的作工及神作工的步骤。

     我们先来看看神以往所作的毁灭工作是怎样进行的。我们都知道,在挪亚时代,人醉酒、淫乱、邪恶、互相杀戮,堕落到了极处,触怒了神的性情,神要毁灭那世代的人。但神并没有立即就将那个时代的人毁灭,而是让挪亚造方舟,并让挪亚传得救的道,给人悔改的机会,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神才用洪水毁灭了地上所有不相信“神要用洪水灭世”的恶人。我们再看神毁灭所多玛是怎样的步骤。那时的人与挪亚时代的人一样败坏,城里的人尽都作恶,荒淫无度、敬拜偶像,几乎没有一个义人。但就这样的人类,神仍然没有立即将其毁灭,还是给了人悔改的机会,神差了两个天使来到所多玛城,把神要毁灭所多玛城的消息和只要出城就能得救的福音告诉人,希望人能相信神的话而蒙拯救。当时的人都不相信神会毁灭所多玛,只有罗得相信了天使的话,当罗得一家出所多玛的那日,神才从天上降下硫磺与火把那些不信天使之言的恶人毁灭了。从以上的例子中我们就可以知道,神每次作毁灭工作之前都把即将要作的工作提前告诉人,让人相信神的话,按照神的要求去做而得到神的拯救。也就是说,神在毁灭恶人之前,先作拯救人的工作,把义人、恶人给显明出来,当神将善恶分别出来之后,才开始作罚恶赏善的工作,这时恶人才被毁灭。全能神说:“各类人的结局是同时显明的,并不是先让一批蒙拯救的人进入安息之中之后再将另外的恶人放在一边一点一点地审判或惩罚,事实并不是这样,当恶人被毁灭、可存活的人进入安息之中时全宇的工作就都结束了。得福与受祸没有先后之分,得福的永远存活着,受祸的永远灭亡,这两步工作是同时完成的。正因为有悖逆的才显明那些顺服之人的义,正因为有得福的才显明那些作恶的人因其恶行而受的祸。”(选自《话在肉身显现》)所以,当神行毁灭之前,等待人信他、向他回转的时候,人是看不到恶人被毁灭的。我们从神作毁灭工作的步骤上就可以看到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他虽厌憎罪恶但仍不忍心毁灭他亲手造的人类,而是以极大的宽容、忍耐等待人悔改。我们若一味地等着看到恶人被毁灭的事情发生以后再相信神的话、再向神回转就太晚了,只能断送性命了,因为当我们看到神毁灭恶人之时,同时也是自己被神毁灭的时候。

     在末世的今天,人的败坏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挪亚时代的人和所多玛城的人,所以神定意再次显现时要毁灭败坏的人类,正如路加福音17章26-30节说的:“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神的日子也像挪亚的日子、罗得的日子一样,在神毁灭恶人之前,神必要先把他拯救人的心意告诉人,使人能有机会悔改蒙拯救。全能神说:“再看今天这个时代,类似挪亚这样的能敬拜神而远离恶的义人都已不复存在,但神还是恩待了这个人类,还是宽赦了这个末了时代的人类。神在寻找渴慕他显现的人,在寻找能听他话语的人,寻找不忘记他托付而为他献上身心的人,寻找在他面前如婴儿一样对他顺服、对他没有抵挡的人。”“我是为了父的旨意忍受一切我所厌憎的、我所深恶痛绝的东西的存留,直到我言语的尽头,直至我的最后一刻。”(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知道了,全能神之所以没有马上毁灭这个时代的恶人,是因着神在寻找那些渴慕他显现的人,寻找那些能听他话的人,寻找那些能顺服他、能够为了他的托付而献身心的人,当神把合他心意的人都找到并作成之时,神就要作毁灭恶人的工作了。今天,接受全能神作工的一班人为了通行神最大限度拯救人的旨意,到各宗各派传神末世的福音,让人都能来到全能神面前蒙拯救。现在,大部分真心信神的弟兄姊妹都来到了神的面前,跟上了神新的作工,得着了神的拯救;而有些人抵挡、亵渎、毁谤全能神的作工,他们的恶也就被显明出来了。当神把审判、洁净的工作作完,就将山羊、绵羊,义人、恶人,麦子、稗子分别开了,那时神就要作赏善罚恶的工作了,神要把那些接受神末世的作工得着洁净的人带入安息之中,把一切抵挡全能神的恶人全部毁灭。全能神说:“当人都各从其类的时候,也就是将各类人的本性都显明的时候,那时我将各类人都归在其该有的类别之中,将各类人都放在其合适的位置之上,以便达到我拯救人的目的。我将我要拯救的人分批召集回来归在我的家中,然后让所有的这些人都接受我在末世的作工,在此同时将人都划分类别,之后按着各人所行的来赏罚各人,这是我的作工步骤。”“当灾难降临之时,所有抵挡我的人都落在了饥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恶多端曾经跟随我多年的也难逃罪责,他们同样地落在了千万年稀有罕见的灾难中惶惶不可终日。而那些跟随我忠心无二的人则拍手称快,称赞我的大能,舒畅的心情难以表达,活在我从未赐予人间的欢乐之中。”(选自《话在肉身显现》)从神话中我们看到神的作工步骤仍是先拯救后毁灭,在神没有降灾难毁灭恶人以前,神要把他要拯救的人都召到神家之中,把这些人作成对他忠心无二的人,并借此将善恶分开,使人都各从其类。等工作都作完了,神要拯救的人都蒙拯救了,神才开始罚恶赏善,这时,我们就能看到恶人被毁灭了。

     所以现在我们之所以没有马上看到恶人被毁灭,是因着神对人类的顾念与宽容,是因着神对人类的爱。我们当明白神急切的心意,神愿我们都能在惩罚恶人之前来到他面前蒙拯救,若我们仍是执迷不悟持守自己的观念,仍是因着现在恶人还没被毁灭就拒绝接受神的末世福音,那我们不也成了抵挡神末世作工的人了吗?如若这样,到末了神赏善罚恶的时候,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什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