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问(31) 请问我们的教会为什么那么荒凉呢?

答复如下:

 

     谈到教会荒凉这话题,我们不妨先探讨一下律法时代后期圣殿为什么会荒凉这个问题,如果我们知道了当初圣殿荒凉的原因,那么,现在的教会为什么会如此荒凉的答案就自然见分晓了。

     我们都知道,起初的圣殿有耶和华的荣耀充满,如耶和华对所罗门说:“现在我已选择这殿,分别为圣,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里。”因着耶和华的荣光常常充满圣殿,当时事奉耶和华的人在圣殿里都是毕恭毕敬,谁也不敢任意妄为。祭司进圣殿都必须先按照耶和华的吩咐洁净自己,光着脚进入圣殿,如果他们在圣殿以外沾染了污秽,那么在耶和华神所规定的期限未满以先,谁也不敢进入圣殿,否则,必有火从殿顶降下来将他们烧死。若有人敢违背耶和华的律法私自闯入圣殿,那么不论这个人是谁,哪怕是以色列人的王,耶和华也绝对不会饶恕他的。如在圣经历代志下26章中记载着:以色列人的王乌西雅因藐视耶和华的律法擅自进入圣殿烧香,祭司拦阻他,他不但不听,反而对祭司发怒,他正发怒的时候,额上突然长出大麻风,乌西雅王这才赶紧出了圣殿,但他一直到死大麻风也没好。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当圣殿里有耶和华的荣耀时,神根本不允许人在圣殿里任意妄为,人也不敢任意妄为。那么,到后来圣殿为什么竟变成“贼窝”了呢?人胆敢在圣殿里兑换银钱、买卖牛羊鸽子,这是怎么回事呢?可能有的弟兄姊妹会说:“是因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们拜偶像、献劣祭,才导致耶和华离开圣殿,圣殿才慢慢变成‘贼窝’了。”事实真是这样吗?那当初耶和华的荣光充满圣殿的时候,人为什么不敢呢?乌西雅虽是以色列人的王,心高气傲,不也因慑于耶和华的怒气而不敢在圣殿里胡作非为吗?所以,很显然,并不是因为百姓守不住律法,祭司们拜偶像、献劣祭,耶和华神才离开圣殿,而是因为耶和华离开了圣殿,人才胆敢在圣殿里胡作非为。也许有的人会说,圣殿不是耶和华让所罗门为他建造的居住之所吗?他怎么会主动离开呢?我们都知道,在律法时代后期,人越来越守不住律法,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因触犯律法而被石头砸死或被天火烧死的危险,律法时代若一直持续下去,人都将被律法定罪,以致灭亡,而这并不是神的心意,因此,神根据他自己的计划,按着当时的人的需要,在圣殿以外又作了一步不同于律法的新的工作,即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的工作。可见,耶和华神离开圣殿是因人的需要,也是因着工作的需要。神的工作是一直向前发展的,他不会一直停留在一个时代。当律法时代的工作达到应有的果效之后,神就开始按着他的计划作下一步工作,就会结束旧的工作,离开旧的工作场地,去开展新工作,带领、引导人接受神新时代的工作,以便人能得着神及时的拯救。此时的人若不寻求神,若跟不上神新的作工,就没有圣灵的作工,得不到神的供应。慢慢地,人就会饥饿干渴、消极软弱,严重到一个地步,犯罪无管教,越来越堕落,这样,就出现了绿洲变荒漠、迦南闹饥荒、教会成荒场的局面,正应验经上的预言:“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摩8:11)

     以上我们略谈了一下律法时代后期圣殿荒凉的关键原因,那就是耶和华神离开圣殿又作了新工作,因此,圣殿荒凉了。那么同样,今天教会荒凉的原因也是因神离开了恩典时代的教会,神又另外作了一步新的工作。神的作工并没有停留在恩典时代,而是又往前发展了。也就是说,教会荒凉的关键原因并不是人说的那样,是因人软弱了,没信心了,因人太贪恋世界了等等一些客观原因。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主要原因是神已经不在恩典时代的教会里作工了。我们都知道,只有神才是生命的粮,是活水的泉源,神在哪里,哪里就有生命粮,人不至于干渴,不至于饥饿。现在教会得不到供应,弟兄姊妹饥饿干渴,同工闹纷争,讲道没啥讲……这难道不是没有圣灵作工的表现吗?如果神没离开教会,教会光景能是这样的吗?为什么以前教会那么复兴,圣灵作工那么强?以前人的信心特别大,灵里也特别刚强,活再忙、事再多也没有把主忘记,每聚一次会都能得着亮光,风雨无阻奋战禾场,弟兄姊妹的生命如雨后春笋节节长……那时的教会是那么的兴旺,谁曾想到如今教会竟演变成了荒场!试想:若是教会有圣灵作工,教会怎能变成荒场呢?

     以弗所书1章23节中说:“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那神为什么要离开使其变成荒场呢?原因很简单,因为神要结束旧时代开展新工作,也就是说,神在地又作了更适合末世之人需要的工作,即展开小书卷、揭开奥秘,审判、洁净人,使万教归一等工作。神的工作不是静止的,而是不断向前发展的,当恩典时代救赎的工作作成并扩展全宇之后,神就按着他的计划开展下一步工作,即国度时代的工作。当神离开圣殿之时,圣殿呈现混乱的局面,同样,当神结束了恩典时代的工作而开始作国度时代的工作之时,恩典时代的教会便渐渐成了荒场,只有跟上神作工步伐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才能得着生命活水的供应,得到圣灵的作工。

     以上我们交通了教会荒凉的原因,下面我们再来看两段全能神的说话,这样,我们对这个问题就更加清楚明白了。全能神说:“人都无有信心看见我的荣耀,我也不勉强人,将我的荣耀从人的中间挪走,带到另一个世界,当人都重新懊悔之时,我便将荣耀显给更多的属‘信心’之人,这是我作工的原则。因为有荣耀离开迦南之时,也有荣耀离开选民之时,更有荣耀离开全地之时,使全地都暗淡无光、遍及黑暗,迦南之地也无有日头的光照,人都丧失信心,但无人舍得离开迦南之地的香气。当我进入新的天地之时,才将另一部分荣耀最先显在迦南之地,使漆黑如夜的全地发出一丝光亮,让全地都来就此之光。让全地的人都来借助光的威力,使我的荣耀更加增多,重新显现在列邦,让所有的人都发现我早已来在人世,早已将我在以色列的荣耀带到了东方,因我的荣耀是从东方发出,是从恩典时代带来,转而到了今天。但我是从以色列中走,我又从以色列转到了东方。当东方之光渐渐发白之时,全地的黑暗才稍转光明,人才都发现,我早已不在以色列,而是从东方重新升起。我不能在以色列‘降临’,再从以色列走,之后仍在以色列‘降生’,因我的工作是带动全宇的,而且闪电是从东方发出直照到西方的,所以我是降临在东方的,把迦南带给了东方之民。我要把全地之民都带到迦南之地,所以我在迦南之地仍然发声说话控制全宇,此时,全地无有光明,除迦南之外,人都处在饥饿寒冷的威胁之中。”“神要作成这一事实,让全宇之下的人都来朝见神,都来敬拜在地上的神,神在别处的工作都停止,人都被迫寻找真道。就如约瑟一样,人人都到他那儿去拿可吃的东西,都敬拜他,因着他有可吃之食,为了逃脱饥饿之灾,人都被迫寻求真道。整个宗教界都出现严重饥荒,惟有今天的神是活水泉源,有永流不干的泉源供人享受,人都会投靠他的。”(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我们从全能神的话中可以看见,现在神已经作了新的工作,神在别处的工作都已经停止,惟有全能神有生命的活水,能供应、滋补我们干渴的心灵。所以,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跟上神作工的步伐,跟上神的脚踪。只有跟上神新的作工,我们才能得着神及时的供应,走出饥饿荒凉之地来到迦南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