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78  

提问(61) 现在我已因信称义了,所以我认为我就能进天国,你们为什么说我这样信不能进天国呢?

答复如下:

 

     我们要想明白这个问题,还是先来回顾一下神以往作工的历史,看看在每个时代人是因着什么而被神称为义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律法时代神作的是什么工作,人又是怎么被称为义的。我们都知道,神在律法时代颁布律法、诫命带领人在地上生活,那时的人若能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就被神看为义了。如申命记6章25节所说:“我们若照耶和华我们神所吩咐的一切诫命,谨守遵行,这就是我们的义了。”那么,当神开辟了新的时代,主耶稣来到地上作工的时候,人又是怎么被称为义的呢?罗马书3章23-26节记载:“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这几节经文告诉我们,在耶稣作工期间,人只要信耶稣就能因信而被称为义了,这是因耶稣基督的救赎,是因神的恩典使得人白白地称为义。然而,就在律法时代转向恩典时代期间,那些一味地持守耶和华律法与诫命却不相信耶稣的人就不被主耶稣称为义人,反而被定罪了。如圣经记载:“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3:18)“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着义。”(罗10:4)“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加2:16)当时,那些守律法的人就与今天的我们一样,正处在旧时代向新时代过渡的阶段,他们当时也想不通:经上明明记着说凡遵守耶和华律法、诫命的就被称为义了,怎么还要信耶稣呢?有的人理解不了就定罪、抵挡起来,他们这样不考察、不寻求,自然无从明白神的心意,不知道时代不同了,神对人的要求、衡量人的标准也不相同了,也不知道只有跟上神的新工作达到神现时要求的人,才能被神称为义。再看加拉太书3章22-26节的经文:“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使所应许的福因信耶稣基督,归给那信的人。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但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来到,我们从此就不在师傅的手下了。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神的儿子。”从这段经文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律法时代,人就得守住耶和华的律法,直守到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才被称为义;当神开辟了恩典时代,耶稣基督来了,人就得从律法下走出来,来到主耶稣面前,按耶稣要求的去实行,这才能因信被称为义。这就让我们看到,神的作工是一步比一步拔高进深的,人也必须得做到步步跟随,按神现时的要求去做,才能被神称为义。现在已到末世,神又作了新的工作,神衡量人是否为义不再是根据人是否相信耶稣,而是另有标准了。启示录19章7-8节说:“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这时,神衡量义人的标准就是根据人能否“行”出义来,也就是根据人能否活出圣洁、活出义人的形象,能否达到神对末世之人的要求。人若不能来到全能神的面前按神现时的要求去做,即使信耶稣信得再好,那也不能被神称为义。全能神说:“凡是能顺服圣灵现实说话的都是有福的人,不在乎人以前如何,不在乎以前圣灵怎么在人身上作工,得着最新作工的人都是最有福的人,今天跟不上最新作工的人都得被淘汰。神要的是能接受新亮光的人,要的是接受、认识最新作工的人。为什么说要做一个贞洁童女呢?就是能寻求圣灵的作工,领受新东西,而且能够放下旧的观念,顺服神今天的作工。接受今天最新作工的这班人是神万世以前的预定,是最有福的人。”(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话又说回来了,恩典时代,我们是因信耶稣而被“称”为义,但并不是已经“成”为义人了。我们之所以被神称为义,那是因耶稣基督的救赎,是因神的恩典才使得我们白白地称为义的,但不能代表或证明我们就是一个义人了。那到底什么是义人呢?全能神说:“要想在神面前被成全为圣者或义人就那么容易吗?‘世上无义人,义人非在世’这是一句真话。你们来到神面前,看看你们身着之衣,看看你们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每一个心思意念,就连你们每天做的梦都是为了自己,这不是实情吗?‘义’并非是施舍给人,并非是爱人如己,并非是不争不吵、不抢不偷,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以神的托付为己任,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天职,正如主耶稣所作的一切,这就是神所说的义。罗得能称为义人是因为罗得不顾自己的得失救了神差来的两个天使,只能说他当时作的事可称为义,但他并不能称为义人。罗得看见了神,所以才以自己的两个女儿来兑换两个天使,但是他在以往所行的并不都代表义,所以我说‘世上无义人’。”(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全能神的话语确实说中了我们今天的实际情形。虽然我们借着主耶稣的救赎,罪得着了赦免,外表也有了一些好的行为,也能谦卑、忍耐了,但我们并不能以神的托付为己任,更不能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天职,当神的作工不合我们观念的时候,我们根本就顺服不下来,对神的要求也难以顺服,就这样,我们能是神所说的“义人”吗?可以说,凡败坏性情没有变化的人都是没有被神洁净的人,活出的还是撒但的形象,与神起初造的人仍是相差好远,并没有达到神最终的心意,更无法称为“义人”。我们来看圣经,以赛亚书14章13-14节中记载:“……‘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这是撒但说的话,是撒但狂妄性情的流露。如今我们也和它一样,喜欢站高位,喜欢炫耀自己,喜欢让人听自己的,甚至总想让神按着自己的意思来作,总想支配神,想与神平起平坐,想站在神的地位上与神同掌王权。这不是人狂妄的表现吗?不正是撒但的形象吗?再如,我们跟撒但一样有着相同的弯曲诡诈的本性:人与人之间互相欺骗,夫妻之间互相欺骗,儿女与父母之间互相欺骗;人在神面前也同样欺骗神,祷告时说的一样,实行时又一样,聚会时一个样,回到家又是一个样。正如经上所记:“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这诡诈正是来源于撒但。还有,自私也成了我们的本性:神造了我们,又赐给了我们在地生存的气息,但我们却没有一人为神而活,我们活着都是为自己,为了自己的肉体,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今生得到平安、祝福,来世得到永生,总之都是为了个人的利益,有谁是真正为了满足神呢?这不是我们没有理智、自私自利的本性吗?不是我们的实情吗?等等这些撒但的本性在我们身上还根深蒂固,这样,我们又怎能被神看为义呢?无怪乎经上说:“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主耶稣不也早就预言:“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路18:8)这样一个不能被神看为义的人又怎能进到神的国中呢?全能神说:“就你们这样一个罪人,刚被救赎回来,不经变化,不经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吗?就你现在的老旧人,耶稣把你拯救回来了这并不假,你不属罪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证明你没罪、没污秽,你没经变化如何能圣洁呢?你里面还尽是污秽,又自私又卑鄙,你还想跟耶稣一同降临,有那么美的事吗?你信神少一步过程,只是被救赎,没经变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亲自作工来变化洁净你,否则你只被救赎不可能达到圣洁,这样你就没资格与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经营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变化、成全的关键一步,所以,你一个刚被救赎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产业。”(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我们都知道,神是圣洁、公义的神。神要求我们最终也得圣洁,才能得以进到神的国度中,得以见主的面。如彼得前书1章15-16节说:“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又如希伯来书12章14节:“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由此我们可以看见,因着神的圣洁,神不允许有污秽在他国中存留,在他眼前站立,人非圣洁断不能进神的国。就如当初的亚当、夏娃没犯罪前是圣洁的,神让他们在伊甸园生活,但当他们犯罪后,神就将他们赶出了伊甸园。再看看今天的人,比起当初的亚当、夏娃不知要败坏多少倍,那时他们都不能在神眼前站立,我们不经神的审判、洁净能在神面前站立吗?神是公义、圣洁的,神恨恶撒但,同样也恨恶有撒但形象的人,神决不会把污秽的人带进天国,这是神圣洁、公义性情的体现,而且神的公义性情对任何一个人又都是无情的。正如马太福音7章21-23节所记载的:“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全能神也告诫我们:“有些人最终要说:‘我为你作了那么多工作,没功劳也有苦劳,哪怕让我进天堂吃生命果也行。’我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你得知道,国度里不容许有污秽的人进去,不容许污秽的人玷污圣地,你虽然作了许多工作,你虽作工多年,但到头来仍是污秽不堪,你想进我的国度,那是天理难容的事!从创世到如今我未曾对任何一个献私情的人开过这样的方便之门,这是天规,谁也打不破!”(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弟兄姊妹,无论是从主耶稣的话中还是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都可以认识到神是公义、圣洁的神,神厌憎污秽,不容许有不遵行他道,即不遵行天父旨意的污秽的人进入他的国度。同时我们也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让我们能接受他末世所作的刑罚、审判的工作,得着洁净,得着变化,承受神的祝福。若我们不能放下观念来接受神末后的工作,而是一味地持守因信耶稣就被称为义了,就可以进天国了,那我们就不能达到性情变化,到最终神的工作结束之时,我们不但不能进天国,反而会受到更重的惩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