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3101_432755333473593_62898240_n  

     莱德商厦是蓟县县城最大的商场。2012年6月30日这天是周六,商厦正在搞促销活动,所以顾客特别多。下午3点多,商厦里突然起火,老板怕顾客在慌乱中不付钱或偷拿商品,就将一楼的大门(卷帘门)关闭了,并把顾客赶到了二楼、三楼。没想到,火势越来越猛,最终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商厦的电路全部中断,由一楼到四楼的电梯也不能使用,一楼的大门又被封闭打不开了,致使整个商厦黑烟滚滚、火苗冲天,各个窗户都蹿出很大的火焰,浓烟覆盖了县城,几百米之外都感觉呛得慌……当时3楼以上的被困者中有很多人选择跳楼逃生,有的当场摔死,场面惨不忍睹!

     虽然消防队离该商场距离并不远,步行只需十分钟就能赶到,但打过求救电话大约25分钟后才有消防车开到现场,已经延误了一些救援时间。救援人员把天梯升到三楼,可刚营救到第七八个人的时候,天梯就被火烤得滚烫了,被困者无法借助天梯逃生,从天梯上摔了下来,当场死亡,而里面有无数被困者向窗外拼命地摆动双手呼喊求救,可过了一会儿就再也看不见手的晃动了……

     大火从下午3点30分一直烧到晚上9点多,大约有三百人以上被烧死在里面(具体数字现在还在了解中,但国家公布的却只有10人)。有的人3点多还给家里亲人打过电话,可到了5点钟家里人再往回打时就无人接听了,有一家七口人都到莱德商厦购物,全家人都死在了火灾中……还有许多惨景不忍诉说。

     就在起火的那一刻,有的人就把这一悲剧迅速传到了网上,立时,“莱德商厦火灾”一案震动了蓟县,震惊了全国。蓟县民众惶惶不可终日,活在了恐怖的气氛之中,许多人都在奔走寻找着自己的亲人。

     虽然火灾给世人带来了恐惧与伤害,但对于相信全能神的弟兄姊妹来说,却有很多人在火灾发生时蒙了神极大的拯救与保守,看见了神的奇妙作为。高姊妹和她母亲是2012年6月份接受神末世作工的新人,在这场火灾中她们看到了神的作为,更定真了神的新工作。老姊妹今年73岁,腿脚不方便,走路得靠拐杖,但平时很少摔跤。就在6月29日那天老姊妹却突然在平地上就摔倒了,虽然骨头没折,只是肿得严重,但还是不能自理了,需要高姊妹在床前照顾。星期六(就是火灾当天),另一个小姊妹给高姊妹打电话说她看上了莱德商厦里的一条裤子,希望高姊妹能陪她去买,高姊妹说:“我母亲现在不能自理,我得照顾母亲,你自己去吧!”以前这个朋友求高姊妹帮忙,她从没有拒绝过,但唯独这一次因母亲需要照顾才不得不拒绝了好友的请求。

     当听说莱德商厦发生了火灾,高姊妹这才省悟过来: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蒙了神的保守,神是借着母亲的病拦阻了自己的脚步,若是当时跟好友一起去商厦,肯定也会被大火烧死的。神用他特有的方式保守人活了下来,神真是太奇妙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火灾过后的那天晚上高姊妹的母亲就能下地走路了。后来,通过交通老姊妹也明白了神的美意,说:“我虽然是受了点皮肉之苦,但神却借着我的病拯救了我女儿,感谢全能神!”

    高姊妹还说,那天叫她一起去莱德商厦的好友(也信全能神,但没高姊妹追求)也蒙了神奇妙的保守。好友一看高姊妹不去,就给丈夫打电话,让丈夫陪着去买自己看中的莱德商厦里那条裤子。下午2点半左右她丈夫到家就催着快去,可那会儿她突然变得不着急了,跟丈夫说:“再等会儿。”到了三点,她丈夫又催,姊妹还是说再等会儿。第三次又催,姊妹这才和丈夫开车去往莱德商厦。走到半路上就看见莱德方向黑烟滚滚,向人一打听,才知商厦着火了。这时姊妹不禁激动地说:“感谢神保守了我!”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再三拖延时间都是源于神的主宰,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本意。

     神的能力无处不在,他的智慧也是人无法测度的,虽然我们时常忘记神,但他却在日夜看顾、保守着我们,不离我们左右,只要我们相信他,在灾难临到的时候,神就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拯救我们脱离灾难之苦。在火灾当天,很多弟兄姊妹都看见了神的作为:有的姊妹正在莱德商厦买东西,恰巧接到一个电话被叫出去办别的事,刚一出商厦就着火了;有的姊妹下楼正要去莱德购物,突然肚子疼,无奈又回到楼上,因此没有去成,也免遭一难……可见,在灾难中只有神才是我们真正的避难所、坚固台,因神说:“我是人类唯一的救赎,是人类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类生存的寄托。失去了我,人类会马上停滞不前,失去了我,人类只有遭受灭顶之灾与各种幽魂的践踏……灾难是由我而起,当然仍由我摆布,你们若不能在我面前看为善,那你们都难逃灾难之苦。”

     一场火灾使我们有所醒悟:即便人腰缠万贯、地位显赫,能享受奢华的现代都市生活,能得到人的高看与羡慕,但在灾难面前却都是不堪一击的。在大火中,那些难以忍受火的焚烧而跳楼身亡的,那些向着窗外拼命求救在绝望中丧生的,他们有的有金钱、地位,有的有美丽的容貌与华丽的装饰,有的拥有家人的陪伴,但在那火舌飞舞、命悬一线之际,拥有什么也不能使他们逃脱大火的吞噬。正如神话所说:“那些生活在我话之外、逃脱试炼之苦的人,不都在世界中飘荡吗?他们犹如秋后的落叶到处飘零,无有落脚之地,更无有我安慰之语,虽然他们没有我的刑罚熬炼跟随,但这些人不正是那天国之外到处漂泊、流浪街头的乞丐吗?世界真是你的安息之所吗?”

     亲爱的弟兄姊妹,火灾是神对我们的警示与提醒,同时也是对我们爱的拯救,愿我们都能从中理解神的苦衷,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用在追求真理上,走神所带领的人生之路,这样才能得到神的应许与祝福。同时,也愿神感动我们的灵,使我们在这灾难频发的危难之时能抢救更多的灵魂,使神那颗忧伤、焦急的心得着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rui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